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参加通辽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登高望远 把握大局 找准方向 精准发力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1月28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辽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和这次大会的具体安排谋划推进工作,确保方向不偏离、贯彻不走样、落实有成效,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冯玉臻、布仁、何志伟、高丽娟、张强等代表围绕审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泰峰作了讲话。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关于“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已经召开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怎么看、怎么干都已非常明确。通辽市要自觉在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总方向、大构架下谋划和推进本地区工作,切实把自治区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具体有力地落实下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强调,要聚焦聚力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突出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积极培育打造龙头企业,深入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实施农牧业品牌提升行动,着力促进种养业向产加销一体化拓展,高质量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要强化能源资源型产业绿色化改造,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大幅提高就地转化率和精深加工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治沙和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全面推进农业、工业、城镇节水,加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要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着力促进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充分发挥蒙东重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让通辽的发展更加“通达辽阔”、焕发更大生机活力。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深刻吸取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引发严重事态的教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纠正偏差,积极稳慎解决问题。要扎实深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抓好即将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让“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 《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 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石泰峰李秀领出席
石泰峰在参加通辽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石泰峰在参加锡林郭勒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石泰峰主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开新局 创新业 建新功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习近平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电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向墨西哥总统 洛佩斯致慰问电
习近平向苏里南总统 单多吉致慰问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登高望远 把握大局 找准方向 精准发力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主体功能区定位找准方向谋划发展 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全面精准落实下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