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秀领出席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2月1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抓紧抓实我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会议。

  石泰峰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区管党治党工作加快走向严紧硬,有力保障了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遏增、标本兼治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以“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引领和保障自治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石泰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见效。要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对深化理论武装的政治监督,不断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深入查找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有效防范新的腐败风险。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高度警惕主观主义、长官意志问题,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纠治作风顽疾,深化关键改革,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监督更好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规划的基础性建设,■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使监督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

  石泰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旗帜鲜明为他们撑腰打气,让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刘奇凡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石泰峰同志的讲话,深入总结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对我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于2月1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刘奇凡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汪洋韩正出席
~~~(2021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石泰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李秀领出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