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湿地面积达600多万公顷

  本报2月2日讯  (记者  施佳丽)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水”,旨在强调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突出水和湿地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

  湿地被称为“生命的摇篮”“地球之肾”,在蓄水调洪、调节气候、净化水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区湿地总面积601.06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5.08%。

  我区湿地类型多样,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范围内分布有脊椎动物288种,其中鸟类142种、两栖类8种、爬行类6种、兽类32种、鱼类100种,湿地高等植物467种,隶属92科216属,已建立以湿地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83处、国家湿地公园53处、自治区湿地公园5处,发布自治区第一批重要湿地16处。眼下,内蒙古已初步形成了以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其他保护形式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保护率达到31.89%。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我区湿地面积达600多万公顷
石泰峰深入党建联系点察尔森嘎查党支部调研 并参加指导兴安盟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61次党组会议
选年货 迎新春
“纸黄金”助力河套农产品出口提速
一座桥 一匹马 一生“情”
200吨储备猪肉陆续投放
“山养鸡” 出名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