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家企业签约助力鄂尔多斯消费扶贫

  本报鄂尔多斯2月8日电  (记者  郝雪莲)近日,以“助力双循环 赋能新扶贫”为主题的爱心企业助力鄂尔多斯乡村特产年货节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鄂尔多斯18家企业签约入驻内蒙古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展销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分中心。至此,全区共有230家企业签约入驻,销售产品达千余种,保障了鄂尔多斯春节年货特产的充足供应,成为该市消费扶贫新亮点。

  前不久,鄂尔多斯市包联驻村办、市扶贫办、市贸促会等9部门联合发出2021年消费扶贫倡议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内蒙古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展销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分中心运营承办了“助力双循环 赋能新扶贫”线上嗨购年货节和鄂尔多斯乡村特产线下年货节,为消费者采买年货提供了便利。年货节货品丰富,来自全区10个盟市的生鲜食品、粮油干货、美酒饮料、年夜饭快手菜等1600余种优质特色农畜产品集中亮相,广大市民争相购买。

  本次乡村特产年货节签约仪式上,确认了3家鄂尔多斯总代理商和18家特产企业的签约入驻,保障了充足、丰富的年货供应。特别是消费扶贫全系产品的集采价格均低于市场价3%—5%,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货节率先引入第三方信用监管机构,提供第三方信用全程监管服务,确保在售商品质量安全,让每位消费者买得放心、吃的安心。伊泰印象花卉培育的原远销日本、韩国的蝴蝶兰“出口转内销”,在本次年货节上独家售卖,低价供应当地市民并送货上门。同时,该中心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出贴心服务,与顺丰速运达成合作,负责此次活动的无接触物流配送。

  内蒙古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展销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分中心于2020年12月经自治区扶贫办批准成立,是内蒙古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展销服务中心设立在盟市的首家分中心。该中心以销售鄂尔多斯市以及自治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为主业,打通从贫困户到消费者的产供销利益联结闭环、产品销售闭环,让贫困户的利益保障最大化。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进行宣传、推广和展销,搭建自治区贫困旗县名优农特产品与市场需求之间的通道,助力贫困地区农牧业实行订单生产、批量销售、规模化运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深受百姓信赖的“街道办”
“残疾人专属服务”营造“温馨家园”
内蒙古体育馆 春节期间部分场馆 免费开放
节前生产忙
18家企业签约助力鄂尔多斯消费扶贫
苏尼特羊肉获评 我区特优级气候 好产品
“育苗达人”的牛年愿景
要闻简报
商都女企业家协会捐助100套 爱心环卫红马甲
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