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的政策方针送到基层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室内勤通风、室外少聚集”“远离野生动物、食物煮熟再吃”……春节期间 ,由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录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小视频在当地广为流传。副队长扎那说:“新春佳节,人们走亲访友、拜年串门,人流量难免会增大。所以,我们创作和录制了多个小视频,号召人们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锡林郭勒盟创新性地提出并开展乌兰牧骑精细化管理工作,逐步建立管理目标科学、管理流程精细、工作要求具体、职责任务明确、运作机制高效、考核评价有力的乌兰牧骑长效管理机制,使全盟13支乌兰牧骑更加旗帜鲜明地履行“演出、创作、宣传、辅导、服务、传承、创新、交流”职能,切实让乌兰牧骑事业更上一层楼。

  2020年,锡林郭勒盟13支乌兰牧骑深入农村牧区、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性演出1215场次,观众达60万人次;创作文艺作品349部,其中舞台剧《朱日和情》成功入选2020年度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1部作品入围“全区乌兰牧骑原创经典作品传承工程”。锡林郭勒盟各支乌兰牧骑还以“乌兰牧骑+”的方式,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整合文化、科技、卫生、扶贫、司法等部门资源,积极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带去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服务等综合性惠民活动800余场。

  就在2月15日,也就是大年初四这一天,正蓝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利用假日时间,分派小分队走进桑根达来镇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队员们将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化作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新春长假为桑根达来镇派出所、正蓝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桑根达来中队队员们送上精致、暖心的文艺演出。

  演出间隙,他们还把备好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宣传资料等发放给基层民警和观众,把党的重要决策部署、政策方针送到基层。“这个春节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团圆,但是乌兰牧骑能够来和我们共同过年,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春节期间坚守在岗的民警们激动地说。而此时,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也已经投入到新的创作当中。队员王蕾说,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录制一些小视频,通过社交平台,号召大家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最终的胜利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志愿服务传播员,先后创作小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好来宝《为了健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还自编了《宅在家里动起来》健康运动视频,与群众在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进行交流与沟通,形成守护健康人人有责的氛围。

  队员们忙着创作,做为业务副队长的扎那却利用春节假期一头扎进了办公室,全力以赴准备着创建“最强党支部”的工作。他说,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年当中,我们做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一支队伍,有百分百的信心创建“最强党支部”,让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本色更加鲜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 公安民警和信访干部
“文化年味”浸乡村
喜庆秧歌 扭起来
陆启国:干实事的 “泥腿子”书记
他乡过年也能吃到正宗的河套家乡味道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 点燃青山烽火 旗帜高高飘扬
史玉东代表:为奶业振兴做点事
把党的政策方针送到基层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