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达区 一企业用全月双倍工资 留住职工“就地过年”

  本报乌海2月18日电  为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位于乌海市乌达区的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丰富的年夜饭和文化活动等措施,鼓励外地职工“留乌”过年。

  为能让职工有“身在外地,暖似家中”的过年感受,这家企业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全力做好稳岗留工和关心关爱等各项保障工作,为职工准备了丰富的“就地过年”大礼包,除春节假期法定的3倍工资外,2月份生产一线职工全月发放双倍工资,同时职工食堂还准备丰富的年夜饭,而且每顿都有加餐,节后还会安排补休假,让大家在当地也能舒舒服服、安安心心的过好年。据悉,目前该公司900名职工中有98%的职工主动留在当地过年。对于个别确实有特殊情况的,公司还安排专车将这些职工安全送回家中。

  (融媒体记者  郝飚  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方泽文  李银元)

  锡林浩特市

  为“动植物保护能力

  提升工程项目”授车

  本报锡林郭勒2月18日电  近日,锡林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举行“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业务专用车辆授车仪式,共为8个苏木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国有农牧场兽医站发放了动物防疫专用车辆。

  据悉,锡林浩特市高度重视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促成做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落地实施,投入资金120万元,采购了8台动物防疫车。此次8辆动物防疫车辆的发放和投入使用,将及时有效应对当前牧区动物疫病防控日益严峻的发展形势,有力保障牧区基层防疫工作队伍下乡走访牧户、流行病学调查、病料采样、疫病控制、出诊和运输各类防疫免疫药品物资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新城区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

  处置应急演练

  本报呼和浩特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疫情处置能力,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开展了设置警戒区、隔离区、消杀、对人员进行核算采样,对密接人员到过的食堂、工作场所进行封闭,展开调查等一系列工作。主要检验辖区相关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及配合情况,包括疫情报告程序,应急指挥能力,现场防护措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疫区消毒隔离,采样及检测能力,应急物资储备及各部门的配合调动等以及所采取的各项处置措施是否科学、规范、有效。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刘博)

  乌拉特前旗 发放送温暖慰问物资 近8万元

  本报巴彦淖尔2月18日电  日前,乌拉特前旗红十字会开展了第三批“博爱一日捐 温暖千万家”元旦、春节慰问活动,发放了中国红十字总会下拨的60箱送温暖慰问物资,总计价值1.8万元,受益人数200人。据了解,从2020年12月29日以来,乌拉特前旗红十字会展开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切实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先后联合群团部门和扶贫办慰问了30名蒙古族学生及6名蒙古族教师;联合妇联、团委、残联组织“点亮微心愿”,完成196个微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下一代;利用中国红十字总会下拨物资慰问因意外事故致贫、致残家庭等送温暖活动,已发放送温暖慰问物资近8万元。

  (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实习生 林海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包头稀土高新区:“区中园”产生“大效益”
〖云吧〗
云闪
剪纸长卷颂党恩
镶黄旗: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乳香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