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了解到,“天网2020”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其中“红通人员”28人,监察对象314人,追回赃款29.5亿元。

  记者了解到,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严重影响,“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总数仍创2014年中央追逃办成立以来第二好成绩,仅次于2019年,追赃数额与2014年以来的平均值基本持平。

  据介绍,作为“天网2020”行动的组成部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紧盯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把近5年内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纳入挂牌督办范围,加大对国企、金融和扶贫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缉力度。

  在对外执法合作方面,2020年国家监委对外提出引渡和刑事司法协助请求6项、执法合作请求32项,受理外方提出的刑事司法协助请求10项、执法合作请求15项,对外执法合作网络越织越密,不断挤压外逃人员的生存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提振干劲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记脱贫攻坚中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力量
~~~
~~~
~~~
~~~——税务部门“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挥制度优势 凝心聚力奔小康
“田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
包客春运“优质服务、安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沟通线上走 服务不断点
科技加速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