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沟通线上走 服务不断点

——税务部门“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两级税务部门视频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营养研究高级经理史玉东,通过“云走访”“线上座谈”的方式,向其介绍了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主动了解新需求,并就下一步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温富英在线上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费政策、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以及过去一年的组织收入及减税降费实绩。他表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先进代表,更是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借此机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需求,为税务部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拓宽思路。

  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思亮汇报了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在过去一年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的做法,介绍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问题导向,党委统筹推动,党建引领带动,部门协同联动,构建大服务格局”的协同工作理念。

  史玉东表示,税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蒙牛乳业进行了持续的、个性化的服务举措,各项优惠政策对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提振了精神,注入了活力,努力和成绩值得肯定和赞扬。特别是个税改革带给个人获得感更为直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全方位地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进而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史玉东介绍,2020年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及增量留抵退税2914万元,这得益于包括税费优惠在内的各项政策支持。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产品升级换代,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他提出,希望能通过调低研发人员个税税率为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邢东回应了企业这方面的关切,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进行了具有代表性的解答。

  截至目前,和林格尔县税务局通过不同渠道累计走访企业2479户,多渠道公开涉税咨询,为企业在迁移登记、代开发票、纳税申报、政策享受等方面提供了帮助。通过构建大服务格局、搭建税费征管协同工作机制,努力让政策落地,让服务升级,帮企业减负,为经济“输血”,保障社会稳定。(马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提振干劲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记脱贫攻坚中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力量
~~~
~~~
~~~
~~~——税务部门“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挥制度优势 凝心聚力奔小康
“田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
包客春运“优质服务、安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沟通线上走 服务不断点
科技加速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