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加速铁路运输

  铁路人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巨变,见证了铁路时代的飞速发展,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摸爬滚打,中国铁路从时速40公里发展到350公里,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发展。

  从过去的蒸汽火车到现在的全现代化高铁,售票系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售票量增加了一倍之多,由单一式车站售票到现在的网络售票,其变化也是耳目一新。以前售票车间卖“板子票”,那时候旅客比较少,一天也就卖五六百张票。到后来,铁路系统开始实行电脑售票,火车票也更新为纸质电子票,售票员一般称之为“软纸票”。从此“一窗有票、窗窗有票”,信息同步联网,售票的效率大幅提升,一天能卖出1000多张。现在,电子客票广泛使用,科技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客运流量也整整增加了一倍多。客运从过去到现在发生的变化更是天壤之别。千万家铁路人,书写了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篇章,其中每一个变化都诠释出中国科技的魅力,都诠释出铁路人改革创新的责任。

  (王丽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提振干劲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记脱贫攻坚中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力量
~~~
~~~
~~~
~~~——税务部门“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挥制度优势 凝心聚力奔小康
“田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
包客春运“优质服务、安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沟通线上走 服务不断点
科技加速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