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萨如拉的“读写小课堂”

  □本报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李木子

  “课文《初冬》:早上,白茫茫的一片大雾,远处的塔、小山都望不见了……”近日,在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哈旦艾力嘎查的一座农家小院里,传来了阵阵稚嫩的读书声。

  领读人叫萨如拉,她在假期带着孩子从海拉尔回到老家库伦旗探亲,却意外成了嘎查里的“孩子王”,每天都有三五个孩子围着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读写。

  “走入社会后,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我很深地体会到,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对与各行业的人交往交流的帮助非常大。”据了解,萨如拉初入职场是在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人员,最基础、最日常的工作就是向客户介绍房产信息,这让她更直观地感受到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所以我非常支持我的孩子学好统编教材,这样孩子未来的发展空间也会更大。”萨如拉说。

  萨如拉的儿子包阿泽是小学一年级新生,为了让孩子尽早适应国家统编教材,萨如拉给孩子制定了规范的学习计划,探亲期间也不例外,每天都带着孩子在自家客厅朗读课文、练习写字,提高孩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读写能力。这样的做法赢得了左邻右舍家长的赞同,没过几天,他们就把孩子送到萨如拉身边一起学习。萨如拉的“读写小课堂”每天都有蒙古族小朋友准时报到,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他们写的字越来越有模有样,朗读发音也越来越标准了,孩子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读写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首台套氢燃料重卡车 在包头下线
“生态保护红线占全区国土总面积的50%以上”
“孩子们的成绩越来越好”
“努力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
萨如拉的“读写小课堂”
“优课在线”名师优课等你来
黄河水利委员会 批复实施向乌梁素海 分凌补水
伊利奏响新的进行曲 从源头为奶业振兴持续加码
守护你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