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近日,扎赉诺尔区开展春季征兵体检工作,60名应征青年来到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在体检现场,应征青年通过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行体检,且每组不得超过10人,全程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行眼科、内科等征兵初检流程。该区严格审查、规范流程,高标准高质量挑选兵员,确保把政治上可靠、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高标准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扎赉诺尔区融媒体中心)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为让农牧民厕所改造真正惠及民生,科左后旗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农牧民改厕积极性,全面推进改厕工作。截至目前,该旗已累计完成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改造27697户,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32.12%。该旗积极探索改厕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方法,在甘旗卡镇塔布呼嘎查、巴嘎塔拉苏木哈伦呼都嘎嘎查等10个嘎查村实施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项目,新建无害化公共厕所10座,购买吸粪车10台,提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改善农牧民生活质量。

  (科左后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巴彦高勒水文站断面开河,冰凌安全通过拦河闸,进入巴彦淖尔市堤防管辖范围,开河性质为文开。今年的开河过闸时间比去年推迟1天,黄河开河至拦河闸下7公里处,巴彦高勒到三湖河之间的槽蓄水量为2.007亿立方米。开河态势平稳。据气象部门预测,进入2月气温明显比往年偏高,开河速度将会加快,槽蓄水集中释放,并向下游河段推进。

  (磴口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巴林左旗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针对干警能力提升实际需要,分别开展政治理论和审判业务学习培训,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干警能力素质。在每天下午的自主学习中,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等学习内容。

  (巴林左旗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日前举办“岭上火焰蓝”冰雪文化节,营造节日文化气氛,打造魅力营区。冰雪文化节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探索驻地冬季漫长、低温严寒、活动受限等条件下开展特色文化的活动品牌。今年的“岭上火焰蓝”冰雪文化节,以新时期森林消防队伍为特点,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激发了指战员的斗志,调动了指战员的工作热情,大家个个干劲十足。

  (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车站海关已监管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春耕化肥32.75万吨,同比增长69.43%。据悉,当下已临近春耕,国内农资需求旺盛促使化肥进口数量大幅增加。为保障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化肥顺利通关,满洲里车站海关及时开辟专用通道,优先办理化肥等春耕物资查验、送检、担保验放等手续,不断优化服务质量。

  (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乌拉盖管理区紧紧围绕“保人民安居乐业,保社会安定有序”这一核心,不断更新和提升监控视频系统,做足“电眼科技”文章,打造多管齐下的视频监控网。如今,管理区已基本实现“小区通监控,镇区主副干道、通村公路有监控”的监控网络系统,视频监控覆盖率极大提升,在增加群众安全感的同时助力了治安环境提升。

  (乌拉盖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冰封的黑河也进入到了开河期,下游额济纳旗段部分河道已开河。人勤春来早,巴彦陶来苏木吉日嘎郎图嘎查的农牧民们在苏木、嘎查负责人带领下,撸起袖子破冰提闸,疏通河道,为浇灌草牧场做准备工作,期盼着牛年有好的年景、好的收成。

  (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前不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开鲁县人民政府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开鲁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敖汉旗新州街道办召开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大力弘扬“奉献、担当”的志愿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着力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疫情的社会氛围。为了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州街道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全员抗疫,并抓住大学生放寒假的契机,发布了大学生志愿服务招募令,来弥补缺少疫情防控人员的不足。60多名放假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来,成为一支强有力的抗疫年轻力量。 

  (敖汉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1奋斗新征程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2021践行新理念 阔步新路子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云上103
“挤”出来的牛日子
云闪
〖云吧〗
把吉祥抱回家
青山区:地企互派挂职干部 推动党建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