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包头稀土高新区 疫情防控购药登记系统 投入使用

  本报包头3月4日电  近日,包头市首家电子化购药登记系统——包头稀土高新区食药工商局疫情防控购药登记系统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药店要严格执行顾客进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行程码,对购买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的顾客必须进行实名登记。传统的纸质记录方式存在记录效率低,数据的分析汇总上报过程繁琐,长期记录内容保存不便,顾客的个人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弊端。针对这一情况,包头稀土高新区食药工商局主动作为,联系第三方机构开发疫情防控购药登记系统,顾客只需扫码填报,相关信息直接传输到该局监管后台,自动记录消费者购药的时间和地点,如需进行顾客溯源和流行病调查,可直接在监管后台完成,既提高了登记效率,又能保障数据安全。同时,为老年人等不便于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仍然保留了传统纸质登记方式。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

  乌达区 首批30名甘肃籍工人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本报乌海3月4日电  春节期间,乌海市乌达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前提下,进行“点对点”劳务输入,全力做好园区企业保生产、促就业工作。2月21日,首批甘肃籍30名工人抵达乌海。

  据了解,春节前期,乌达区就业局就与甘肃省庆阳市就业局及庆城县群英人力资源公司进行积极对接,按照“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商定春节后将产业工人“点对点”一站直送乌达工业园区各企业。2月20日上午10时,庆阳市就业局组织专车运送首批30名派遣人员前往乌海。车内配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行车期间中途不停车,方便等事宜全部在车上解决。该车于20日19时许抵达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1日,所有务工人员都进入乌海市职业病防治医院进行体检。最近几天,第二批务工人员也将出发,通过此种运输方式,“点对点”送到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一步,乌达区将继续做好企业生产和用工工作,计划将200余名庆阳市产业技能工人陆续输送到乌达工业园区企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融媒体记者  于海东)

  包头稀土高新区 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基地揭牌

  包头稀土高新区

  

  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基地揭牌

  本报包头3月4日电  日前,由环保局和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合作共建的包头稀土高新区。据悉,该基地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包头市强化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的有利措施,稀土高新区将以基地挂牌为契机,努力实现地方、企业、高校三方精准对接,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幅提升地区环境管理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白向忠: 种养结合有“钱途”

  □本报记者  额尔敦吉日嘎拉  

  实习生  刘俊平

  白向忠是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道劳村的村民,多年来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展养羊、家禽,种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

  白向忠说:“人穷不能志短,好生活不是等出来的。”看到别人种植玉米,他也试着种植,从10亩、20亩慢慢发展起来,尝到种植玉米的甜头,他便利用乡亲们流转的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经济收入。  “我种玉米300余亩,1年可收入50万元。”白向忠说。2010年,白向忠用家里仅有的2万元买了40只羊,开始了养殖之路。他认为,农村发展,不能只发展单一的种植业或者养殖业,就像鸡蛋不能只放在一个篮子里,全面发展才能降低风险。

  如今,白向忠家的羊存栏400多只,1年能够出栏100多只。同时,他家还养了100多只鸡,加上种植玉米的收入,1年纯收入有60多万元。

  白向忠相信,继续发展种植养殖业,腰包会越来越鼓,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1奋斗新征程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2021践行新理念 阔步新路子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云上103
“挤”出来的牛日子
云闪
〖云吧〗
把吉祥抱回家
青山区:地企互派挂职干部 推动党建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