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出新担当

  □本报记者  宋阿男

  “同学们,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奋斗历程,每位同学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3月1日,包头市第九中学优秀班主任邓文斌老师在高一年级嘉木四班的开学演讲慷慨激昂。又是一年开学季,包头市第九中学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朗朗读书声环绕校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峰说,去年12月,包头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包九中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工作,不仅给学校做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开出了一剂“整改良方”。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包头市第九中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整改,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动能。学校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先后召开14次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任务推进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全体党员大会,落实整改任务。通过深入讨论,广泛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制定20余项制度和措施。此外,领导班子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共性问题中找出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问题,找出“病灶”,消灭“病原”,带头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整改成果要落实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学校先后制定《包头市第九中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包头市第九中学加强体育和美育工作方案》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课程、活动、实践、文化、协同、管理六大途径完善育人模式,推动德育工作一体化进程。

  整改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包头市第九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世斌说:“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我们将以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抓铁有痕,认真细化优化各个环节,做细、做实、做精每项工作,全面提升教师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驼乡e站”,党员群众的“大管家”
改出新担当
激发使命担当
始终把对党忠诚 放在首位
基层治理有效 百姓幸福升级
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以“星”为荣 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