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始终把对党忠诚 放在首位

  □宋爽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一人之品,莫过于诚。对党忠诚,是入党时的铿锵誓言,更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铸就的,革命先驱用鲜血甚至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对党忠诚的英雄赞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思想上不忠诚于党、不忠诚于人民,行动上势必难以为党分忧、为民解困。有些党员干部甚至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原因在于缺乏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的谆谆嘱托,将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和必要手段,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对党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等方方面面。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任务越重,越要坚守忠诚本色,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忠诚不是写在纸面上的信誓旦旦,而是具体在干事创业中的点滴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敢于作为,以担当的姿态面对困难,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靠创新的方法化解矛盾,不负历史重托,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驼乡e站”,党员群众的“大管家”
改出新担当
激发使命担当
始终把对党忠诚 放在首位
基层治理有效 百姓幸福升级
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以“星”为荣 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