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中草莓”

〖新景〗
成熟。
开花。
  □本报记者  钱其鲁  实习生  王雅丽  杜宪  摄影报道

  春光明媚,记者来到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城关村,刚刚走进草莓种植户马维国的温室大棚,一股清甜的香气扑鼻而来。抬眼望去,一颗颗红色的草莓颗粒饱满,吊挂在半空中的架子上。

  看到记者一脸惊讶,马维国笑着解释说:“这是高架草莓。”

  马维国一直在外地搞草莓种植指导,前几年才回到老家城关村。当他了解到磴口基本上没有成规模的草莓种植而且种植技术不高时,他决定通过自己的示范带动让当地和周边的草莓种植上个台阶。

  对于种植高架草莓,马维国有着自己一套特色的管护方法,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将肥料溶液以较小的流量均匀、准确地直接输送到作物根部。根据草莓生长需求把水和养分定量、定时供给作物,实现精准施肥。

  据马维国介绍,高架无土栽培模式,一方面很好地避免了病害等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大大提高设施空间利用率,还具备省水、省肥、省工等优势,高架栽种技术还能大大降低草莓种植者的劳动强度,采摘更方便,干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种地甩手 分红到手
我区印发《方案》 防止耕地“非粮化”
土地集约化 农民得实惠
“空中草莓”
包头市现有野生植物 81科316属686种
脱贫那一刻 我整个人 都轻松了
我区7款产品 获评“中国好粮油”
东河区上榜 全国清洁行动先进县
牧民喜迎“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