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鲁县: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本报通辽3月23日电  (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胡建华)开鲁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积极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走好“为民棋”。开鲁县结合创新实施的“有事村里(社区)说”工作,组织2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199名县直机关科级干部深入到13个镇场街道和255个嘎查村分场社区,指导嘎查村(分场、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两委”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组织党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除了面对面宣讲,包联领导干部还聚焦备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听群众说愁事、帮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牢固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以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3月份首次“有事村里(社区)说”共收集到群众诉求11件,推进解决实际问题8个。

  走好“凝心棋”。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3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县692个基层党组织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出动力、学出干劲。

  走好“传承棋”。开鲁县是著名音乐家、革命烈士、《大刀进行曲》作者麦新战斗过的地方。始建于1978年的麦新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麦新烈士生平事迹的专题陈列展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鲁县各级党组织将分批分期组织党员走进麦新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重温抗战歌曲、牢记“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舍己为人、艰苦奋斗、忘我工作、善于创造”的24字麦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阿拉善高新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云吧〗
云闪
草原牧民接羔忙
喀喇沁旗:纾困解危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阿拉善高新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让群众乐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