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阿巴嘎旗 35个新建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

  本报锡林郭勒3月23日电  3月19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2021年新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2.6亿元,涵盖清洁能源、牧区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当天,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迎来了关键建设节点。该项目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也是锡盟至山东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点之一,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近20亿元,年上缴利税1.5亿元,将有力推动当地煤炭资源就地转化。

  这次集中开工的35个新建重点项目,投资总量大、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高,对于阿巴嘎旗抓实抓好“十四五”开局,深入实施农村牧区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劲的推动作用。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包头稀土高新区  

  高标准编制稀土产业

  “十四五”规划

  本报包头3月23日电  日前,包头稀土高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稀土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立足包头稀土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坚持人才优先、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产业转型,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好稀土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速推进稀土产业的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稀土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全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磁谷”,努力推动稀土产业快速发展。

  包头稀土高新区是全国重要的稀土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已具备完整的稀土工业体系,形成由稀土原材料到新材料再到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条,实现了由稀土原材料为主向稀土新材料及终端应用的质效提升转变,由稀土新材料输出向精深加工、打造品牌转变。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贾婷婷)

  白云鄂博矿区  

  “电子税务局”

  让纳税人在家办税

  本报包头3月23日电  “因白云鄂博矿区远离市区,以前增值税即征即退需要将纸质退税申请表邮寄至白云鄂博,要一周才能收到退税税款。”金杰科技的李会计说,现在只需在“电子税务局”上下载再上传,提交退税申请,一两天就能到账,坐在家里就把事儿办了。

  随着电子税务局的大力推行,白云鄂博矿区各类涉税事项办理时间大幅压缩,现已实现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网报推广率达99%以上,电子发票线上领用比例达到85%。

  “电子税务局功能齐全,办啥业务都方便。原来企业登记、签订三方协议、领发票等都需到税务局前台办理,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便能自主选择,简单又实用。”该区多年跑税务的老会计刘女士对电子税务局赞不绝口。

  (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李岸)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党建+”聚力

  安全生产提质效

  本报通辽3月23日电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党建+”工程,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供电能力,聚力安全生产提质效。

  突出安全第一,层层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通过晒成绩、亮身份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大讲堂”、主题安全活动等工作开展“五进”活动,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为保证电网设备可靠运行,公司创新成立“云闪电数据稽查治理”工作室,将营销、生产等11个专业、15个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数据统一分析管控,综合运用专家会诊、数据分析等手段有效治理“高跳”线路。该公司将高标准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姜卫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阿拉善高新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云吧〗
云闪
草原牧民接羔忙
喀喇沁旗:纾困解危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阿拉善高新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让群众乐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