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份,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合计497列,同比增长75.62%;集装箱4.03万标箱,同比增长77.74%,其中回程班列和集装箱数均增长1倍以上,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近期,阿荣旗2轮169件“微腐败”问题线索全部高效办结,共立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11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收缴违纪违法所得22.9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6.39万元。

  (阿荣旗融媒体中心  吴志凌)

  近日,一场沙尘暴导致乌拉特后旗4条10千伏配电线路多处配电设施受损。接到事故断电报告后,该旗供电分局紧急抽调50余名生产管理人员和电工,并调集3台挖机、2辆施工吊车和6辆电力急修车投入到抢修作业,经过3天的连续抢修,全部受灾停电线路恢复供电。此次抢修共校正和更换了200余基电杆,重新修缮和搭接了近20公里的导线,对3台变压器和2台电容器完成了消缺处理。            (巴根那)

  为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程度,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满洲里海关已在所有适用口岸全面推广了“两步申报”业务改革。今年以来,该关辖区公路、航空口岸采取“两步申报”模式通关的货物报关单占比达到了95.38%。自2020年12月28日起,作为全国海关首个公路模式“两步申报”试点,满洲里海关“两步申报”业务改革已经实现航空、公路、铁路运输方式全覆盖。            

  (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为使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如实反映党员干部和单位廉政情况,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纪律处分等内容纳入党风廉政意见审查范畴,由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审查,向征求意见部门进行反馈,多角度为干部廉洁情况精准“画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发生,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今年到目前,已累计审查回复党员干部和单位廉政意见20批1361人次,提出问题人数14人次。    

  (宝山 张祎)

  近日,兴和县劳动就业服务局携手北京市延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迎春送暖、稳岗留工、返岗就业”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40家企业提供3293个就业岗位。   

  (吕铎  郝悦)

  察右中旗供电分局全面加强用电大客户安全管理,积极探索差异化服务举措,实现了客户服务由“业务导向”向“客户导向”型转变,促进电力企业和用电客户共赢发展。      

  (杨利斌  赵国栋)

  日前,集宁区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天辅乳业有限公司举行乳业产业园项目入园签约仪式。内蒙古天辅乳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扶贫重点龙头企业。该合作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一期15000头奶牛牧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41775万元,可解决243个就业岗位,直接带动周边上万户农民依靠饲草料种植持续稳定增收;二期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0亿元,安置就业450人。    

  (集宁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杭锦旗对全旗76个嘎查村实行星级化管理,大力营造“先进有活力、中间有压力、后进有动力”的争创氛围,不断增强嘎查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提升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乌云额尔德尼  薛彧)

  日前,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正式签署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协议。此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合作共建为期5年,将有效借助教育部课程中心更高层次、更有价值、更加具体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纵深推进康巴什区教育综合改革,整体提升康巴什区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阿拉善高新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云吧〗
云闪
草原牧民接羔忙
喀喇沁旗:纾困解危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阿拉善高新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让群众乐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