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胜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际成效

  本报鄂尔多斯3月29日电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廉晓梅)“去年玉米市场行情挺好,今年我们想扩大种植规模,但灌溉浇地却成了问题。”3月26日,提及今年玉米备耕的事,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李家梁社村民李二楞焦急地对记者说。

  3月27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水利局党员干部来到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和什股壕村,在实地勘察、入户询问、座谈交流后,当场拍板两个抗旱水源工程,一举解决项目周边800余名村民人畜饮水、农业灌溉和村产业用水难题。

  3月28日,记者再次跟随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这两个村,看到工程实地选址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了水,发展也有了奔头。”面对记者,李二楞高兴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发出学习“动员令”的同时,吹响“实践令”的号角,边学边做、边学边干,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喂,我家自来水没了……”东胜区供水公司接到群众热线,城区中心一处平房区出现用水困难。原来,这一片平房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供水管网陈旧堵塞,水压低、水流细,时而缺水断水。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续两天排查堵点,制定改造计划。四天后,一条崭新的供水管道替换了老旧管道,86户居民因此受益。“这下好了,吃水再也不愁了。”看着水龙头里汩汩流出的自来水,居民张金娥露出笑容。

  为民服务步履不停。东胜区各园区、镇、街道和部门广泛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结合工作职责,践行初心使命。3月25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东胜区志愿服务交流会举行。围绕如何整合资源、服务群众,各实践所、站点和服务队当场达成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意向26家,以志愿服务赋予党史学习教育新内涵,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志愿服务走深走实,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实践热潮方兴未艾。东胜区工商联举行“百企兴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帮扶产业结对签约,17家企业与两个镇签订了帮扶产业结对协议;乌兰牧骑组建成立3支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小分队;兴胜街道结合群众需求推出“律师驻社区”活动,每月18日,都会有专业律师来到社区大厅,零距离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公园路派出所推行周六日预约办理身份证业务;人民法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开展“劳动法专项宣传调解”“《民法典》进校园”等法治宣传……

  “东胜区把‘三个一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和落地载体,用真干实干、实绩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深化认识,让群众在实践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东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彬说。

  访民意、列清单、办实事。目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老旧小区改造、旧城区道路管网更新、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解决等一个个关系群众利益、紧扣民生需求的重点项目和举措,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东胜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践步伐必将更加踏实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八届五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乌兰察布市: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在呼和浩特宣讲
东胜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际成效
“京新通——纵横秘境额济纳不再遥远” 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 养生健康行业社团 联合工会成立
提高种苗质量,助力春耕生产
我区下达2021年第二批 科技专项资金10010万元
我区自西向东喜迎春雨
好日子,有奔头!
防疫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