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农畜产品全程质量 控制体系试点建设考评 位列全国前三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全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技术培训班上了解到,我区各级农牧部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履行监管职责,坚持“产”“管”并举,例行监测合格率连续5年稳定保持在97%以上,农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试点建设综合考评位列全国前三。

  据了解,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增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需求的重要保障。我区2020年新申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408个,新增产量94.9万吨,年增幅达到11%;274个产品纳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强监管保安全,提品质增效益”为工作主线,坚持守底线、优供给、明责任、创手段、提能力,在生产方式上大力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在产品上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和合格达标农畜产品,推动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小香菇“顶起”大产业
我区农畜产品全程质量 控制体系试点建设考评 位列全国前三
乡村振兴 产业打头阵
我区对农作物病虫害 布下“天罗地网”
“赵大剪”的绝活
我是 “养牛达人”
我区检查粮食收购市场 消除39项隐患
首府引进药用观赏植物 美化环境
“春耕有啥难事?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