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 “养牛达人”

  □讲述者  阿日棍

  我叫阿日棍,家住通辽市库伦旗茫汗苏木苏日图嘎查。以前,我家的生活总是被贫困的阴影笼罩着,父亲因手残疾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也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2015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享受到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当年,我刚从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正面临择业,先后到过呼和浩特市、北京市等地工作。但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我最终决定放弃外地的高薪工作,回到了家乡。

  那时,我心里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在党和政府的号召帮助下,我和父母一起齐心协力,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开始发展养殖业。除了政府给的两头扶贫牛,我又利用金融扶贫政策,贷款5万元购买了4头基础母牛,经过一家人精心饲养,2016年,我家牛的存栏数量就达到了18头,人均收入也达到1.5万元,顺利脱了贫。

  随着养牛数量越来越多,我的养殖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逐渐成了“养牛达人”,接下来我又开始积极探索规模化养殖门道,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借助贷款、新建棚舍和青贮窖等,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真想不到,5年前的我还是一名大学生,而现在却通过不断努力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新型农民,并且正一步步向着小康生活迈进。

  (本报记者  李晗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小香菇“顶起”大产业
我区农畜产品全程质量 控制体系试点建设考评 位列全国前三
乡村振兴 产业打头阵
我区对农作物病虫害 布下“天罗地网”
“赵大剪”的绝活
我是 “养牛达人”
我区检查粮食收购市场 消除39项隐患
首府引进药用观赏植物 美化环境
“春耕有啥难事?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