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引进药用观赏植物 美化环境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  袁溪)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呼和浩特市园艺科技试验中心开始引进药用观赏植物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

  如今,单纯的绿化美化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环境多层次、高品位、个性化的欣赏需求。然而,现阶段对药用植物应用研究大多仅限于单方面药用价值的研究探讨,尚未把观赏价值与药用价值结合起来综合研究,没有把药用观赏植物的防尘、降温、增湿、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等多方面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这项试验的目的在于,从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中,根据需要选择具有地域特色的药用观赏植物,进行系统的试验研究和示范栽培,从而筛选出适宜我市种植的药用植物新品种,同时整合提炼出相应配套栽培技术,以丰富观赏花卉植物品种资源,进一步提高城郊绿化建设水平,并起到良好的科学普及作用。试验共引进并播种了蛇目菊、桔梗、虞美人、薄荷4个品种,出苗率达到95%左右。待出苗整齐后开始试验设计逐步完成数据观测、记载与收集、整理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药用植物引种栽培技术规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小香菇“顶起”大产业
我区农畜产品全程质量 控制体系试点建设考评 位列全国前三
乡村振兴 产业打头阵
我区对农作物病虫害 布下“天罗地网”
“赵大剪”的绝活
我是 “养牛达人”
我区检查粮食收购市场 消除39项隐患
首府引进药用观赏植物 美化环境
“春耕有啥难事?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