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泉县:

党建凝聚起乡村振兴磅礴力量

  本报兴安3月30日电  (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李洋)“年年当‘红旗党组织’,村里变得越来越好,收入上去了,生活质量也提升了!”3月30日,突泉县六户镇和丰村村民王凤昌兴致勃勃地说,在村里连续10年被评为县级“红旗党组织”的过程中,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自2010年起,突泉县委组织部在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及社会组织等五大基层领域开展了“红旗党组织”和“模范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晋位争先活动引来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涌现出了一批战斗力强的村党组织,更培养了一批带头人,不仅为突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的力量,更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我们村近年来依托安格斯牛养殖项目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村民富了,钱包鼓了,对于评选‘红旗党组织’,我们志在必得。”已经连续2年获得“红旗党组织”的突泉县九龙乡新风村党支部书记马永志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社区要在党建、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再加把劲儿,一定继续守住‘红旗党组织’这个荣誉。”突泉县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凤华说。

  随着“红旗党组织”和“模范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的深入开展,争旗护旗氛围越来越浓。2019年,突泉县委组织部重新修订了《红旗党组织和模范党组织书记评选管理办法》,围绕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集体经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主要工作内容,实行一年一次的动态考核机制,对未达标的党组织,取消当年评选资格,不断激发全县基层党支部和党组织书记“夺旗保旗、勇争一流”的晋位争先热情。

  “在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打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年底还有奖金分红呢!”脱贫户杜宝林笑呵呵地说。三阳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当地响当当的非公企业“红旗党组织”。该支部不断强化支部引领作用,通过产业带动、订单农业、务工扶持等扶贫措施,带动辐射385户贫困户、656人顺利脱贫,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双赢的局面。

  “组织上给的荣誉和待遇,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干好工作,做好表率!”突泉县太平乡赛银花村党支部黄银昌激动地说。

  自连续3年被评为“模范党组织书记”的第二个月起,黄银昌就开始享受事业单位副科级职务工资。这是突泉县委组织部针对满足条件的党组织书记实行的物质与精神双重奖励。同时,对于离任、调任及出现与称号不相称问题人员及时调整或取消其工资报酬、所获荣誉,进行常态化跟踪复评。截至目前,突泉县已有15名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享受此待遇。双重奖励的跟进,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为夯实组织基础增添了新动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突泉县委组织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在深入持久开展“红旗党组织”和“模范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中,持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组织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党建凝聚起乡村振兴磅礴力量
〖云吧〗
云闪
筑牢北疆生态安全“防火墙”
伊金霍洛旗: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时尚”
吉日嘎郎吐镇:统一订购化肥让农民节省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