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北疆生态安全“防火墙”

开展队列训练。
整理防火备品库。
检修防灭火机具。
检查防火车辆。
沿街宣传防火。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张旭  摄影报道

  3月25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根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超前部署、严阵以待,筑牢安全“防火墙”。

  “要把森林防火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牢,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 该公司副总经理胡世德介绍说,今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在“严、细、实、快、早”5个字上下功夫,强化源头管控,筑牢风险防范防线,抓好应急准备和科学扑救,守住安全底线。

  连日来,该公司积极与根河市应急管理局、根河市森林消防大队、根河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大型防火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参与防火、人人支持防火”的氛围,组织森林消防大队扑火队开展队列训练和业务培训等,对防火机具、防火车辆等森林防灭火设施进行检修,确保随时处于应战状态。

  “以优良的身体素质、饱满的精神斗志,切实担负起在祖国北疆构筑万里绿色长城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河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刘宝柱坚定地表示。

  目前,根河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200名专业扑火队员已开始集中训练,该局各林场快速扑火队也已集结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党建凝聚起乡村振兴磅礴力量
〖云吧〗
云闪
筑牢北疆生态安全“防火墙”
伊金霍洛旗: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时尚”
吉日嘎郎吐镇:统一订购化肥让农民节省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