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182569剂次

  本报呼伦贝尔4月21日电  (记者  李新军)日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随时可能因境外输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流行。加快疫苗接种能够对个体和人群进行有效保护,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

  一大早,提前预约的群众戴着口罩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入口处排队。经过测量体温和血压、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个人信息、领取接种须知、听取医务人员告知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及禁忌后,转到接种室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点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和药品,医务人员严格掌握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禁忌,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接种者接种疫苗后,在接种卡上填写接种具体时间,到留观室进行30分钟留观,无异常反应后才可离开。

  “打完疫苗十几分钟了,现在没什么异常,我觉得接种疫苗是个好事,我们单位很多同事都预约报名接种疫苗。”正在留观室留观的李女士说。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抗击新冠疫情的有效手段,目前执行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政策和集体就近预约、错峰接种的原则,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接种点负责人王永红介绍。

  据了解,3月20日起,呼伦贝尔市已经开展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人群为边境旗县、重点口岸地区18岁以上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群;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好的老年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该市居住的港澳台居民等归口部门、各旗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其他需优先接种人群,同时还开展第一阶段重点人群的补种工作。

  呼伦贝尔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孟繁强介绍:呼伦贝尔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进行接种,共享免费接种疫苗的红利,共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完成182569剂次接种,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37820人,第二剂次接种44749人。目前,该市共设有149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覆盖全市14个旗市区。有疫苗接种需求的人民群众可通过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嘎查、村)进行预约。近期,该市还将开通微信预约和扫描二维码预约功能,广大群众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呼伦贝尔疾控”了解具体应用时间及操作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地方盟市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查纠整改要用成果说话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牵引 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振兴奶业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 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呼和浩特市: 讲活讲好党史故事 立足实际多办实事
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 聚焦5项工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骨干班主任培训结束
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来了!
稳中求进的内蒙古智慧
呼伦贝尔市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182569剂次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 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