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备春耕“理论培训+实操演示”

  本报包头4月21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截至目前,包头市已累计派出科技特派员418人次,服务农牧民4000余人次,帮助解决农牧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深受农牧民的热烈欢迎。

  为确保不误农时,助力农牧业增产增效和农牧民增收致富,包头市科技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科技兴蒙”行动,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等农牧业生产第一线,主动加强与农户、合作社及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春耕期间农牧民科技需求,并结合农牧业产业特点和区域特色,线上线下协同开展各类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实操指导,示范推广保护地蔬菜苗期及生产、农作物良种储备及栽培、春季接羔保育等技术服务,引导带动全市农牧民运用先进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高效支撑春耕备耕。

  东河区鄂尔格逊村、小巴拉盖村选育高产玉米;九原区哈林格尔镇蔓菁坝村科学使用农药、肥料;土右旗威俊村、新村、瓦窑村春播前整地环节指导、土样采集化验、播种育苗科学施肥;固阳县金山镇召地村果树修剪、查看墒情……一个个春耕备耕的场景均留下包头市科技特派员忙碌的身影。

  眼下,备春耕“理论培训+实操演示”在包头市各个旗县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着。在肉羊同期、人工授精实用技术培训现场,包头市科技特派员围绕本地肉羊同期、人工授精实用技术,肉羊饲养管理及经济杂交,分别从理论到实际案例进行宣讲,对提高配种率、产羔率的高频繁殖技术要点、杂交模式、应用前景和存在问题详细解答;农牧企业致富带头人介绍了本地特色养殖品牌项目和亮点产品,拓展养殖户的种养思路,也为日后种养殖规模化生产搭起了“企农”深化合作链条。科技特派员还跳进羊圈,现场操演了肉羊人工授精技术,零距离答疑解惑,帮助农牧民科学规划养殖思路、提高养殖水平、提前规避养殖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地方盟市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巴彦淖尔市“大破大立”建设高标准农田
兴安盟 党组织巡察 覆盖1005个嘎查村(社区)
二连浩特口岸 进出境中欧班列631列
鄂尔多斯市 “品牌专列”驶向花海
“智慧边检”通关提速
知史爱国
包头市 备春耕“理论培训+实操演示”
通辽市 西辽河边闪动着“黄马甲”
乌兰察布7项措施优化服务“便民利企”
春风拂面——“我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