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由100位院士、专家组成的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近日成立。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分设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业软件、基础工艺与装备、产业技术基础、政策6个专项工作组。作为专业化、战略性决策参谋机构,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将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致力于推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既可以上天,也可以入海,一种新概念的海空两栖无人航行器“哪吒”,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海洋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海洋工程》。“哪吒”是将水下滑翔机的设计理念与无人机的设计思想进行了有机融合,具备垂直起降与悬停、水平飞行、水下滑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

  ●科技部近日批复同意支持湖南建设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牵头,联合海南大学、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聚集了广东海洋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协同共建。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市商务局召开平台“大数据杀熟”专项调研和规范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行政指导会。会上,唯品会、京东、美团、饿了么、每日优鲜、盒马鲜生、携程、去哪儿网、如祺出行、滴滴出行共10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签署了《平台企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承诺不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利用数据优势“杀熟”,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牵头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全球变暖正迫使海洋生物改变地理分布,“逃离”赤道地区,向两极方向迁移。(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广告
   第07版:观察·赤峰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陈贵林科研团队:让内蒙古黄芪更道地
要闻一览
距今1.25亿年前的 “宁城中华草”被发现
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