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 唱响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石泰峰为全区高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本报5月7日讯  (记者  刘晓冬)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内蒙古大学,为全区高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寄语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唱响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报告会上,石泰峰说,知党首先要知史,爱党必须得知党。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究竟是怎样走过来的,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才能培厚爱党护党为党之情、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石泰峰首先引领大家以历史的长镜头回望了百年党史,以翔实史料、生动事例向大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风云变幻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党的领导地位是怎样在腥风血雨的顽强斗争中形成、巩固和发展的。在此基础上,石泰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能”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长期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大家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增强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紧接着,石泰峰和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百年来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他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强信仰、强信念、强信心,为当好合格接班人、担当时代重任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最后,石泰峰与大家回眸了近代以来我们国家在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上的艰辛探索,以严密的历史逻辑给大家深刻阐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道理。他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报告会结束时,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报告会前,石泰峰就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挂图前,石泰峰驻足凝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特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弘扬好这些伟大精神。在认真观看“那时他们正年轻”专题展览后,石泰峰说,高校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学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大家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激励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出席活动。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教育厅和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驻呼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自治区驻呼高校师生代表约570人聆听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习近平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通电话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通电话
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石泰峰为全区高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小封签”撬动食品“大安全”
自治区政府新聘任8位参事
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内蒙古杂技界首次获得金菊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6次党组会议暨 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葡”就致富路 “桃”醉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