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杂技界首次获得金菊奖

  本报5月7日讯  (记者  柴思源)日前,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落下帷幕,由内蒙古杂技家协会选送的魔术《骑手与绣娘》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这是内蒙古杂技界首次获得金菊奖。

  魔术《骑手与绣娘》以刺绣产业扶贫为题材,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魔术、综合杂技、民族舞蹈相结合,讲述内蒙古故事,展现出流畅浪漫的舞台节奏,生动表现了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勤劳质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全国滑稽比赛共收到全国范围内85个节目报名,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魔术节目奖7个,滑稽节目奖3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习近平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通电话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通电话
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石泰峰为全区高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小封签”撬动食品“大安全”
自治区政府新聘任8位参事
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内蒙古杂技界首次获得金菊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6次党组会议暨 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葡”就致富路 “桃”醉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