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 春季接羔381万头只

  本报呼伦贝尔5月23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胜利)呼伦贝尔市在今年接春羔工作中,牲畜累计产仔381.02万头只,成活率达99%。目前,牧区接羔保育基本结束。

  在新巴尔虎左旗嵯岗镇伊和乌拉嘎查牧民胡斯愣胡家的棚圈,一只只细毛羊小羊羔活蹦乱跳。正在与妻子一起清理棚圈、添加饲草、给牛羊饮水的胡斯愣胡说:“我家的230只母羊今年产羔180多只、牛犊接了46头,牛羊成活率也高,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呼伦贝尔市畜牧行业统计,截至5月14日,全市牲畜累计产仔381.02万头只,其中大畜41.82万头、小畜339.2万只,仔畜成活率99%。农区大小畜产仔168.4万头只,牧区大小畜产仔212.62万头只。呼伦贝尔市相关部门在接羔工作中强化技术服务,组织各地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牧民加强生产管理,提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草料配比、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为接羔保育工作打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呼和浩特市:馥郁书香飘满城
呼伦贝尔市 春季接羔381万头只
包头市 1.1万户居民拿到 期盼已久的房产证
以竞技为台 展餐饮风采
志愿服务“我帮你”
二连浩特口岸 启用智能闸机通关缩至1分钟
阿拉善盟 双峰驼种质资源保护 有了新进展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消防课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