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本报乌兰察布5月23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乌兰察布市卫健委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实际转化这个重心,创新教育形式,以“531”工作法为抓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531”工作法中的“5”是突出行业特色,抓好5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核酸检测、院感控制。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96万剂次。6月底前完成目标接种人群的40%,初步建起新冠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做好应急物资保障,保证储存物资可满足全市疫情防控1个月内全负荷运行;深入细致抓好鼠疫防控工作,全年不间断监测,从1月1日至目前,共踏查3423平方公里。确保不发生人间鼠疫疫情,做好冬奥会保障工作;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健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健康为中心,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该市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均达到3个100%;稳步推进深化医改工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营造良好就医环境,推进医疗检查监管长效机制;推进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发展重点专科、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就医负担,开展就医检查、检验结果同城互认。在同质化前提下,对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与临床检验结果在二级以上医院实现互认。着力抓好行风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深入开展药品耗材、医疗服务秩序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整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回扣、渎职、套取医保等问题,全面提升卫生健康行业的服务能力。

  “3”是补齐3种短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力量,凝聚智慧,找短板、补弱项、强基础、促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补齐体系建设短板。完成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房建设项目;启动精神卫生中心建设;加强重点学科和领先学科建设,补齐医疗机构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的短板。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注重学科带头人培养,加强人员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基层流动。补齐信息化建设短板。进一步完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大力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教学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全员人口信息化、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数据库全覆盖并动态更新,普及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1”是弘扬一种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乌兰察布市49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80余人次支援呼市白塔机场分流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充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全系统树立起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坚定信念。通过学习党史,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当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呼和浩特市:馥郁书香飘满城
呼伦贝尔市 春季接羔381万头只
包头市 1.1万户居民拿到 期盼已久的房产证
以竞技为台 展餐饮风采
志愿服务“我帮你”
二连浩特口岸 启用智能闸机通关缩至1分钟
阿拉善盟 双峰驼种质资源保护 有了新进展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消防课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