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家的牛羊 成了群

  □讲述者  田喜全 

  我叫田喜全,家住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解放村。我视力不好,还要照顾10多岁的孩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以前的日子过得很艰难。用村干部的话说,当时我家的情况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2015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帮扶……随之而来的各项扶贫政策如及时雨一般将我从生活的困境中解救了出来。同时,为了让我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村干部经常来到我家开导我,并帮助我寻找脱贫之道。

  根据我家的实际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为我量身定制了养牛脱贫计划,在2018年利用扶贫资金帮助我购买了3头基础母牛。第二年,3头母牛相继产犊,我卖了其中1头小牛犊,收入近9000元,顺利脱了贫,这不仅让我尝到了搞养殖的甜头,更让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把牛养的更好。每到农闲时节,我却比农忙时还要忙,每天早起清扫牛圈、添加草料,晚上还得在手机上看看关于养殖技术的相关视频,学习养殖技术和方法。天气冷的时候,我还得时不时去牛棚给牛温水喝,身边的人说我养牛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我觉得他们说得对,因为牛就是我家的全部希望。

  今年,我又利用“牧业再造突泉”贷款购买了7头基础母牛。如今,我家牛的存栏量已经达到12头,还扩建了200平方米的牛舍,这是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我家终于过上了“牛羊成群”的好日子。

  (本报记者  李晗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绿染牧场 “畜”势勃发
我区 出台马铃薯产业 高质量发展补贴政策
〖启示〗
我区 开展粮食保证基金 调研巡查
育新种
我家的牛羊 成了群
巴林左旗 设施蔬菜富农家
商都县 9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 助农增收
看这里!“菜篮子”变成了“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