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呼隆重举行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李秀领出席
5月31日,自治区领导为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摄
  本报5月31日讯  (记者  章奎)5月31日,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运用抗疫大战、历史大考的经验启示,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谱写好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领导刘奇凡、白玉刚、段志强、那顺孟和、欧阳晓晖、奇巴图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及所有亲历这次抗疫斗争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大力支持内蒙古抗疫工作的国家部委及中央驻区单位、兄弟省区市和给予内蒙古关心帮助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为抗击疫情而殉职牺牲的英雄们表达沉痛哀悼。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打响了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疫情暴发以来,全区各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打好抗击疫情内蒙古战役,打好支援湖北战役、拱卫首都战役,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展现内蒙古担当、贡献内蒙古力量,最大限度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始终保持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交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抗疫答卷。

  石泰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役中,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英雄的人民和人民的英雄在抗疫斗争中共同谱写了一曲壮丽凯歌。我们要向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致敬他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向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的各行各业劳动者致敬,致敬他们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的宝贵品质;我们要向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致敬,致敬他们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我们要向自觉自律、互助互爱的各族群众致敬,致敬他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向不畏艰险、能打硬仗的广大青年致敬,致敬他们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春风采。

  石泰峰指出,抗疫斗争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经过这场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最有力的制度保证,必须在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人民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基层党组织是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国长期积累的综合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坚强支撑,必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激励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动力,必须建设好各族人民的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思想基础。当前,抗疫斗争尚未全面胜利,“十四五”发展正在开局起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推进高效能治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开创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市 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祝全国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 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李秀领出席
~~~本报评论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11版:法治
   第12版:先锋
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回信
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故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呼隆重举行
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奋进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