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 凝心聚力办实事 千方百计惠民生

  本报呼伦贝尔6月2日电  (记者 李玉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坚持学史力行、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保费用“上门征缴”“公用服务一站式办理”“你下单、我做菜”式老旧小区改造、“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在呼伦贝尔大地不断涌现、遍地生根。

  呼伦贝尔市把收集民情民意作为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通过发函、门户网站、新媒体公众号等各类载体发布开门纳谏公告,结合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广泛征求在各个领域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市13个旗市区和92家部门电子邮箱、意见箱已全面覆盖。针对群众诉求及实地调研结果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制定了“三问”清单。

  呼伦贝尔市交通局深入交通重点项目建管办、交通执法监测站、道路养护处等基层一线,聚焦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目前,该局已推出包含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梁加固改造、《呼伦贝尔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民生事项3个。呼伦贝尔市民政局成立 4个调研组,以如何推动呼伦贝尔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如何做好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等为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13项实事活动,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目前,呼伦贝尔市本级初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共5个方面20个具体项目。全市共制定民生事项566项,共涉及24个工作领域。

  呼伦贝尔市各地各部门各旗市区协同联动,各部门及时跟进,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惠民生。

  海拉尔区委根据反映问题梳理“三问”清单167项,均为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其中已解决75项,92 项正在协调解决当中。额尔古纳市政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年内投资5362万元为当地群众办好5个实事项目,全市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已办实事119件。

  鄂温克族自治旗哈日嘎那、西博、阿尔善等嘎查社区地处偏远,每次上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成了困扰当地牧民群众的难题。旗医疗保障局联合旗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连续14天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上门征缴”、指导微信缴费、代收代缴等工作,切实减轻了群众医疗负担。针对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农民卖粮难题,呼伦贝尔市发改委收储粮党支部通过实地考察,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始莫旗分库开设农民小四轮售粮绿色通道,凡是农户小四轮前来卖粮不用排长队,做到“不压车,不压质,不压量,不压价,不压钱”, 车随到随卸,以此解决农民群众卖粮排长队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生态环保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收藏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呼伦贝尔市: 凝心聚力办实事 千方百计惠民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69次党组会议
田间地头 送技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本月起,我区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要闻简报
全区禁毒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走进企业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区考察 看望“人民楷模”都贵玛
岱海景区造花海
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 政法各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住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 察汗淖尔生态综合治理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