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 贯通“四个中心” 掀起“我帮你”服务热潮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梅刚

  王宇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满足群众利益诉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出《关于贯通“四个中心”全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自治区“草原云”融媒体平台,贯通旗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委托,内蒙古日报社组织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及专业技术团队,赴旗县(区市)指导推进贯通“四个中心”,同时依托“草原云”技术开发新的技术模块,推动“我帮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依托“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全区18个试点旗县(区市)闻令而动,整合优化“四个中心”优势资源,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打造一体化为民服务平台,切实连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5月26日,赛罕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区率先实现“四个中心”全部贯通,实现数据交换共享,建成采集建档、分流交办、结果反馈的闭环式办理模式。

  截至6月5日,全区18家试点单位完成线下体制机制贯通,17家旗县(区市)融媒体中心与“‘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实现技术贯通,另外1家正对接完善中。

  在试点旗县(区市)带动下,全区各旗县(区市)依托“‘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全面贯通四个中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形成收集、整理、分派、追踪、反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推动各部门“真办实事”“办好实事”。

  同时,全区各地迅速掀起“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我帮你”服务热潮。扎赉特旗综合执法局对小区里阻挡路面的石头进行清理,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行动不便的复员军人送去轮椅,四子王旗边境管理大队为牧民办理临时身份证省去其150公里的长途奔波,东胜区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帮助居民把地下车库的照明灯调亮……这些实效得益于群众意见反馈到贯通的“四个中心”各个平台上,转办相关部门得到及时、快速处理,群众比较满意。值得一提的是,赛罕区融媒体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成立党建联合体,通过党建引领构建“四中心联动、多层级共享、一体办实事”的为民服务新格局。

  截至6月5日18时,全区103个旗县融媒体中心里,有100家开展了“我帮你”为民办实事活动,共收到诉求2827件,转办2567件,办结2125件,办结率达75.2%,群众满意度及好评率达99%。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 贯通“四个中心” 掀起“我帮你”服务热潮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转型升级:工业向高质量方向激情蜕变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 在巴彦淖尔市讲党史话发展
锡林郭勒:辽阔草原绿色畅想
赤峰市:真学深悟从党史中 汲取奋斗力量
科右中旗:“小手拉大手” 共同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