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 在巴彦淖尔市讲党史话发展

  本报巴彦淖尔6月6日电  (记者  韩继旺)6月3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分两组走进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乌拉特前旗等地的乡镇村组街道社区,用浅显易懂的家常话讲解党的发展史、党的好政策,以身边典型事例谈变化话发展,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在杭锦后旗陕坝镇北环社区,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巴彦淖尔市宣讲组第一组组长、呼伦贝尔市委讲师团团长王茹君作了题为《回望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的专题宣讲,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半条棉被、张桂梅教育扶贫事、三千孤儿入内蒙、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等,生动的事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聆听宣讲后,陕坝镇大桥社区干部吴芝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宣讲,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

  杭锦后旗陕坝镇红星村委会议室气氛热烈,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巴彦淖尔市委讲师团客座教授刘福东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的宣讲报告。他结合大量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系统地将百年党史转化为朴实易懂的语言,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在乌拉特前旗新安镇,自治区宣讲团巴彦淖尔市宣讲组第二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客座教授、乌拉特中旗党校高级讲师董超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他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动人故事,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在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临河区村支书宣讲团成员、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张三明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通过怎样的奋斗和探索,带领人民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民主村党支部如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带领全村群众走上致富路的成功经验。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贴近生活的宣讲内容,让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享受到了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 贯通“四个中心” 掀起“我帮你”服务热潮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转型升级:工业向高质量方向激情蜕变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 在巴彦淖尔市讲党史话发展
锡林郭勒:辽阔草原绿色畅想
赤峰市:真学深悟从党史中 汲取奋斗力量
科右中旗:“小手拉大手” 共同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