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右中旗:“小手拉大手” 共同学党史

  本报兴安6月6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讯员  马东晨)“刘胡兰被捕了,在敌人的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6月5日,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第七小学二年二班学生侯佳安,端坐在家里绘声绘色给爸爸妈妈讲党史故事,与家长一起重温刘胡兰的光辉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这是科右中旗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右中旗在全旗各中小学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小手拉大手”我为家长讲故事活动,让中小学生或在读红色经典中与父母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史,或在讲解抗战老兵的故事中,与父母一起体会英雄精神,或在唱红歌、读红诗中让父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我们精心筛选和梳理各个重要时间点、各大战役、各个层面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通过在主题班会上老师讲、学生听,学生讲、学生听,■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学生讲、家长听等多种学习方式,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力量,从而激发老师、学生、家长的爱国热情,培育家国情怀。”巴彦呼舒第七小学常玉英老师说。

  “孩子懂事了,给大人讲党史,听着听着都入了迷。”6月5日,巴彦呼舒第七小学二年级二班侯佳安的母亲逢人就说。将党史故事带回家,听“儿童版”的党史故事,家长们表示与孩子一起重温建党、强党历史,不由自主又一次接受了革命先烈事迹的洗礼。

  在为家长讲党史故事中,也让中小学生获得了更多的成长。“我给爸爸妈妈讲过王二小的故事,他们夸我讲的真棒!”巴彦淖尔苏木中心校三年一班张志勇骄傲地说,“王二小是个勇敢的英雄,我要向他学习。”稚嫩的言语间溢满孩子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和敬仰。同班的美珍和浩日娃也争先恐后地说:“我也给爸爸妈妈讲了,他们说我讲得很好听。”“我还会讲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我要向英雄学习、不怕苦、能干活!”

  “‘小手拉大手’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活动,让每位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中小学生心中,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嘎查(社区),形成人人学党史的氛围。”科右中旗教育局教育总督龙梅透露,下一步科右中旗将在各中小学中开展“我心向党八个一”“校园之星”、道德理论宣讲进学校、“童心向党”歌咏大赛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培育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 贯通“四个中心” 掀起“我帮你”服务热潮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转型升级:工业向高质量方向激情蜕变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 在巴彦淖尔市讲党史话发展
锡林郭勒:辽阔草原绿色畅想
赤峰市:真学深悟从党史中 汲取奋斗力量
科右中旗:“小手拉大手” 共同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