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开展“读毛主席诗词 学红色党史”活动

  近期,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读毛主席诗词,学红色党史”活动。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毛主席诗词就是一部以艺术形式再现的中共党史,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于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意义。

  1925年,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沁园春·长沙》中“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表达了对革命前途的思考。

  1928年,反围剿斗争期间,《西江月·井冈山》中“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

  1929年秋,土地革命期间,《清平乐·蒋桂战争》中“风云突变,军阀重开战……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分析了革命形势,表明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红旗能够长久地扛下去。

  二万五千里长征期间,《忆秦娥·娄山关》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清平乐·六盘山》中“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七律·长征》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表现了红军克服艰险、从容不迫的气度和胸怀。

  1936年2月,《沁园春·雪》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用党的伟大实践回答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发问,表明了无产阶级改天换地的历史自信。

  1949年4月,《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向人民解放军发出了进军的命令。

  1965年,《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表达了奋斗不止的凌云壮志和豪迈气魄。

  大家表示,“读毛主席诗词,学红色党史”可以纵览天下风云、回看历史兴衰、感受时光飞逝,把握时代潮流的文化魅力,感受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大家将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

  (李金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中国乐于分享发展经验,帮助他国实现共同发展”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转型升级:工业向高质量方向激情蜕变
科右中旗:“小手拉大手” 共同学党史
与爱“童”行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 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保障工作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开展“读毛主席诗词 学红色党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