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兴安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本报兴安6月10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6月7日至8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走进兴安盟,深入嘎查村、街道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场内容入人心、形式接地气的“党史课”。

  在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六中学,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呼和浩特市委讲师团讲师张丹为师生们深入讲解了各个历史时期党的重大事件、重要战役、重要人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聆听了宣讲的音德尔第六中学学生王雪慧激动地说:“通过张老师的宣讲,让我更加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励我在今后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宣讲结束后,张丹又来到音德尔镇新立嘎查,与基层群众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历史,让基层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科右前旗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李芳面向巴日嘎斯台乡36个村3个社区的70多名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宣讲中,李芳不时提出“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为啥学党史?”“如何学以致用?”等问题,让在场的听众积极与之互动交流。

  随后,在“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的草坪上,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时秀霞与乡镇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最接地气的讲述和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热衷公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她的深情讲述感染了每一名在场听众,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榜样致敬。“今天我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通过我的举动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时秀霞说。

  此外,自治区百姓宣讲团还先后来到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碧桂园社区,突泉县突泉镇新生村、新华社区,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大会”旧址等地进行宣讲,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要闻·广告
石泰峰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
自治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兴安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2021年第二季度全区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粽传家国情 永远跟党走
自治区检察院通报 全区检察听证工作情况
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我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呼和浩特市举行首场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