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梦计划”二期发布:“十四五”期间 在兴安盟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

  本报兴安6月20日电  (记者胡日查  高敏娜)守护中国饭碗,接力父亲梦想。6月18日,袁定阳和10名从事数字农业的青年来到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开展了“袁梦计划”二期发布会: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在兴安盟的盐碱地上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帮助当地水稻种植户实现收入翻番。

  “袁梦计划”是由袁隆平发起,袁定阳接力父亲梦想。2020年1月13日,袁隆平在三亚发布“袁梦计划”,在盐碱地上种水稻。这一技术既可改良盐碱地和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又可为沙漠地区的人口解决口粮问题,并实现种植户收入翻番。2019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兴安盟科右中旗盐碱地水稻种植基地种植的水稻,平均亩产达508.8公斤,超过了袁隆平提出的盐碱地亩产300公斤以上的目标。

  在“袁梦计划”二期发布会上,谷绿科技CEO、钉钉数字化管理师姜章表示会通过数字赋能助力“袁梦计划”,加速完成兴安盟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改造,不仅让寸草不生的盐碱地变成现代化的科技农场,还要通过数字赋能提升兴安盟大米销售效率,早日实现当地水稻种植户实现收入翻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 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
兴安盟:支部强起来 组织有力量
“袁梦计划”二期发布:“十四五”期间 在兴安盟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
草原记忆
乌海市: 3000人齐挥毫共书爱党情
除“指尖”之苦 减基层之负
自治区教研室开启三科统编教材 第三批入校指导工作
我区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科技兴蒙蹄疾步稳 教育事业花红果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