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 下沉督导点穴式“回头看”实现全覆盖

  本报6月21日讯  (记者  及庆玲)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安排,在对自治区12个盟市开展严肃深入“驻在式”督导的基础上,6月16日至2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以及督导组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地选取重点旗县区和政法单位,特别是基层站所,进行点穴式“回头看”,实现下沉督导新一轮全覆盖。

  中央第四督导组肯定了有关盟市对第一轮下沉督导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同时要求各地深刻理解党中央决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其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车俊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是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第一批市县两级集中教育整顿虽然已接近尾声,■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但绝不能有“过关”“歇脚”的思想,要始终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一是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要通过开展常态化、长效性的学习教育,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确保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法律素质。二是查纠问题、线索核查、案件查处要贯彻始终。要聚焦问题,力争突破更多标志性案件。特别是集中教育整顿阶段结束后,相关工作不能停顿,要继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和推动建章立制要贯彻始终。要把握好排查出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个性问题背后的共性原因,分析发现具有长期性、普遍性、反复性的顽瘴痼疾,抓好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四是为民办实事要贯彻始终。教育整顿的成果由人民群众说了算。要结合政法机关的职能职责,着重解决好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立案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真正办出政法特色、树起政法形象的实事。

  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等参加部分地区督导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永远跟党走”大型舞台交响诗画 《大青山》在首府汇报演出
和林县党建引领同发力 “独角戏”变成“大合唱”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召开
夏秋季征兵 进行时
正威(包头)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开工
我区高校开展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系列活动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呼市税务局举办“红歌颂党恩 逐梦新征程”歌咏比赛
我区开展高考学生服务提质行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 下沉督导点穴式“回头看”实现全覆盖
乌海市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 总金额973亿元
布小林看望慰问老党员云照光和邢旗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