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呼伦贝尔市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李玉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呼伦贝尔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以庆祝建党100 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新征程中有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呼伦贝尔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战胜当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呼伦贝尔市司法局干部伍炎说,我们国家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矛盾和挑战,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前进的征途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海拉尔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桂华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为党的百年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信念和决心。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党员群众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社区服务、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带领辖区群众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鄂温克族自治旗乡村振兴局局长涂立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将加强规划引导,采取差别化和针对性的产业政策,大力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特色产业的发展,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海拉尔区实验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白海波说,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深受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肩负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民建内蒙古区委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精彩纷呈茶博会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
民生谱新篇 同心奔小康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布小林在呼和浩特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 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建功新时代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