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在兴安有1亩稻田

稻田摸鱼。
认购签约。 认购签约。
开幕式上举行的插秧比赛。
农民在稻田中拔除杂草。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摄影报道

  稻田里独特的风韵,在夏日骄阳的照耀下愈发鲜明起来。在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敖包山稻田公园的有机水稻田里,几名戴着遮阳帽的农民正在弯腰拔除水稻间的杂草,烈日晒得大家汗水湿透了衣衫。

  “盛夏时节,正是水稻生长关键期,为了保证稻米品质,我们对客户认购的一亩田都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施以有机肥料,这种遵循自然的种植方式更科学、更安全,自然能够获得大家的青睐和认可。”内蒙古蒙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划部负责人屈敏华一边看着绿油油的稻苗,一边期待地说,再过几天稻田中还会投放稻田鱼和稻田鸭,到了秋天,眼前这片稻田即将迎来稻米、稻鱼、稻鸭同步丰收。

  不久前,2021年兴安盟稻田文化展示暨“一亩良田”认购启动仪式就在这片稻田中举行,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稻田趣味活动,共赏田园风光。

  活动以“我在兴安有一亩稻田”为主题,展示了兴安盟大米及乌兰浩特市百里兴安稻海。活动中,农事体验、大米品鉴、文艺演出、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轮番上演,让农耕文化走入生活,使人们在城市的喧嚣与诗画田园间自由切换。

  紧张激烈的插秧比赛、捉鱼比赛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缩短“从稻田到餐桌”的距离,文化节推出了“一亩良田”认购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可以与企业、合作社签订服务协议,认领稻田。“我们的‘一亩田’采用有机方式种植,种植全程可追溯,确保认领者吃上美味可口的放心大米,同时,通过认购这种方式,让我们的大米在未成熟季节就能够走向市场。”内蒙古蒙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包海山说。

  兴安盟通过开展稻田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稻田文化,发挥水稻农业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兴安大米的生产、加工、销售与旅游业全面融合,开创“农业+旅游”新产品,加快建设农旅融合区,推动全盟旅游业加快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雷锋车队”爱洒鹿城
乌海市 14年间向黄河增殖放流 各类鱼种1742万尾
通辽市第三届 老年人文化艺术节启幕
我在兴安有1亩稻田
乌海市 强化执法和服务 提升规范化办案水平
二连海关 “许可"变"备案"只需10分钟
通辽市 政务服务变“你求我办事” 为“我为您服务”
远程视频监控 拍摄到“熊出没”
呼和浩特市:专家坐诊家门口 就医看病不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