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 政务服务变“你求我办事” 为“我为您服务”

  本报通辽7月5日电  (记者  郭洪申)通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红色领航,清风惠民,打造通辽政务服务会客厅”品牌,治“痛点”、攻“难点”、通“堵点”,让该“减”的权力“减”到位,该“加”的服务“加”到位,使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方便。

  该市以“您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为服务宗旨,坚持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的原则,打破传统的“柜台式”布局,建成集业务办理、自助服务、休闲娱乐、专人帮办代办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业务办理中心,工作人员与办事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变过去“你求我办事”为“我为您服务”,让企业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咨询服务区,志愿服务者主动为群众提供热情、快捷、方便、周到的服务,对群众的疑问现场解答或提供相应的协助办理服务。此外,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通过设置线下办事渠道、优化老年人办事手续、提供老年人优待服务等8项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申办方式不断创新背景下遇到的实际困难。

  依托自治区“蒙速办·帮您办”工作,主动与企业建立服务关系,增加企业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渠道,召开政企座谈会、建立微信交流群,收集企业诉求,增强企业对“放管服”改革的认可度;围绕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确定36项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9个“蒙速办·帮您办”窗口、组建了25人的“帮您办”工作专业队伍,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跟踪项目审批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截至目前,市旗两级已代办帮办195件,其中市级43件、旗县152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雷锋车队”爱洒鹿城
乌海市 14年间向黄河增殖放流 各类鱼种1742万尾
通辽市第三届 老年人文化艺术节启幕
我在兴安有1亩稻田
乌海市 强化执法和服务 提升规范化办案水平
二连海关 “许可"变"备案"只需10分钟
通辽市 政务服务变“你求我办事” 为“我为您服务”
远程视频监控 拍摄到“熊出没”
呼和浩特市:专家坐诊家门口 就医看病不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