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E级(百亿亿次)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在日前发布的国际Graph500排名中,获得SSSP Graph500(单源最短路径)榜单世界第一和BIG Data Green Graph500(大数据图计算能效)榜单世界第一的佳绩。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张军等人联合浙江大学储涛教授研究组,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处理,实现速率达18.8Gbps的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日前揭晓,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继续位列榜首。中国共有186台超算上榜,上榜数量较此前有所减少,但仍蝉联第一。

  ●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称赞中国经过70年不懈努力,从上世纪40年代每年报告约3000万疟疾病例到如今完全消除疟疾,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中国是多年来西太平洋地区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无疟疾认证的国家。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公报说,南极大陆去年2月出现的18.3摄氏度高温新纪录已得到该机构核实确认,此前这一高温纪录为17.5摄氏度。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要闻一览
冷冻消融术 让心“静”下来
蛋壳提取物 可制备牙科黏合剂
燃起少年“科技梦”
体验科技趣味
我区加入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令人心动的“戒碳水减肥法” 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