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榜样 引领航向

◎宋爽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了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铭记他们的贡献,表彰他们的功勋,弘扬他们的精神,必将在全党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扎根牧区近50年、让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廷·巴特尔……榜样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他们的出生年代、人生轨迹各不相同,却在共同的信仰下砥砺奋进。在他们身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正是在无数榜样的引领下,依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铺展了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学习榜样,广大党员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学习榜样,广大党员要自觉见贤思齐,经常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反复对照,检验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精神上缺不缺“钙”;看看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问问自己有没有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经得起考验。只有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才能有方向、有标准地加以改正和提高。

  学习榜样,广大党员要在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要像他们那样坚守和奋斗,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让我们向榜样看齐,汲取前行的力量、激扬奋斗的精神,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党建联合体 合力解难题
讲党史 送政策
聆听 党史故事
让榜样 引领航向
接受思想洗礼
学习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支部建设实起来 基层党建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