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两位古稀老人申请入党

贾富强(左一)和刘占喜两位老人在一起学党史。 本报记者 刘向平 摄
  □本报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黄瑞

  在包头市石拐区,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最大的心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占喜,1949年10月出生;贾富强,1949年12月出生。2位老人与共和国同龄,都是石拐区五当召镇缸房地村互助幸福大院居民。

  2014年,刘占喜和贾富强两位老人都因患重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两人于前两年先后治好了病,并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又同时搬迁到政府为当地村民建设的幸福大院,过上了衣食无忧、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

  “好生活来源于党的好政策。”这是刘占喜和贾富强两位老人的共识。为回报党恩,两位闲不住的老人发挥余热,积极参加村集体经济义务劳动,主动为村民办实事、好事。2019年秋季,缸房地村集体试种的20亩荞麦长势喜人,但由于村里年轻人大部分进城务工,秋收缺人手。贾富强二话没说,拿起镰刀走向地里,刘占喜则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往来于荞麦地和打粮场。两位老人的行动感染了整个幸福大院,大家纷纷投入义务劳动,圆满完成秋收。

  2020年春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位老人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尖刀班,参与到幸福大院防疫阻击战中,带领幸福大院老年志愿服务队日夜坚守,白天排查外来人口,夜晚轮流在防控站点值班,连续奋战57昼夜,为地区胜利取得零疫情战绩贡献了一份力量。

  平时,幸福大院里谁家有困难,总能看到两位老人无私的帮助;村里有什么义务劳动,总能看到两位老人忙碌的身影。村党支部有啥活动,也经常邀请两位老人参加,他们成为缸房地村党支部最得力的义务宣传员和志愿服务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刘占喜和贾富强两位老人迷上了学党史。只要村里有集体学习活动,他们从不缺席,聚精会神听讲,时不时还结合党的历史讲一些个人经历和感受。此外,两人还每天坚持在家自学充电,认真程度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

  贾富强识字不多,为了能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读得明白,他特意买了一本《新华字典》,一边看书一边查字典,不放过一个生僻字,直到把每一句话都读懂为止。

  刘占喜读党史时喜欢在空白处批注,翻开他读过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只见每一页都有他的字迹,每一个字都工工整整,每一句话都是他的心得体会。

  听党课、自学、作体会交流……使两位老人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幸福。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在每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辛苦付出,更加坚定了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刘占喜说。“从百年党史认知、党章学习等方面,有效提高了我的党性思想和政治理论素质,我会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贾富强这样说。

  在缸房地村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村党支部号召全村党员向两位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 “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赤诚之心,学习他们“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奉献精神。

  “入党,是我们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也是最终的归宿。”不久前,两位老人正式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迅速响应 全面动员 我区扎实应对永安水库和新发水库垮坝险情
2021年下半年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硬约束”打通“中梗阻”
全区科技创新服务农牧林草产业 高质量发展对接座谈会召开
呼和浩特市今日起对15-17岁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包头两位古稀老人申请入党
关于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 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 保就业保民生等工作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