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了列车就是我们的家人

  K7914次列车从临河站始发,列车长顿峰、赵建华在站台上发现一名表情痛苦的旅客立即迎了上去。经询问,该旅客是河套大学的学生,还有一年就毕业了,由于学习压力大加上作息不规律,患上了神经性疾病,病发时伴有剧烈胃痛。了解情况后,列车长顿峰安排该旅客就近上车,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旅客安排到6号车厢乘坐。

  列车开车后,列车长叮嘱列车员楚林晔做好重点服务工作,一路上为其打开水、搀扶去卫生间。列车员悉心的照顾让其同行的母亲张女士备受感动,特地到餐车询问列车长姓名,要给列车长及工作人员写一封表扬信。张女士说:“多亏你们的照顾,你们比亲人还亲!”“没关系的,上了列车就是我们的家人。”列车长的回答让张女士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郭宇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
上海合作组织妇女教育与减贫论坛在京举行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郑州遭遇历史极值暴雨
为人民的健康护航
掏心窝子、干出样子,成一家子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上了列车就是我们的家人
学党史 守初心 知敬畏 倡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