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 学党史办实事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呼伦贝尔7月25日电  (记者  李玉琢)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呼伦贝尔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大力改善农村牧区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实施科学化种养是改善农牧民生活,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力水平的迫切需要。牙克石市免渡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出“党建+合作社+产业”“分田到户、责任到人”的创新经营模式,对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大棚蔬菜丰收村委会统一销售,平均每茬反季节蔬菜能让农户增收1000至2000元。

  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春季农牧业科技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粮食作物的选种及栽培技术、动物饲养殖常见疫病等,开展进村“一对一”服务,把最实用的技术送到农牧民手中。

  呼伦贝尔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快推进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农牧民群众的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瓦尔图镇小库木尔村为突破基础设施落后发展瓶颈,全面修葺了村内道路、围墙、路灯和广场,建起多功能活动室、卫生室和抗联英雄广场,村民们的业余生活由过去的喝酒、打麻将、侃大山“老三样”,变成了去广场跳舞、在网上学种植养殖技术和生活中比富裕的“新三样”。

  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积极推进辖区内景区景点建设,实现了列夫湿地庄园、乌兰山景区的投产运营,升级改造后的黑山头古城博物馆也对外开放。黑山头镇狠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镇村生态环境,积极推进镇区美化、绿化,突出植物造景与周边环境有机结合,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和推动下,呼伦贝尔市围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的科学整治,以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文化来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收获感和安全感。

  海拉尔区哈克镇邀请呼伦贝尔学院美术学院28名师生精心打造了4处主题手绘文化墙,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墙面彩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奋斗镇制定了村庄绿化长效管控机制,对友联村、友好村、富强村村间巷道进行绿化植树5850棵,在友联村安居房区域内种植各类绿化树苗4700余株;在东山园区内建设了35亩景观花海,新建了小广场、休息凉亭和休闲观光广场,配套建设广场附属音乐喷泉、大理石步道、休闲木亭、廊道、蘑菇屋和城堡等儿童乐园区,为农牧民群众打造了休闲好去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论道
呼伦贝尔: 学党史办实事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呼和浩特市公开摇号配租 4642套公共租赁住房
全国“共襄战疫·共享未来”主题巡展 在包头市展出
帮助农牧民致富的“羊”专家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 在乌兰察布启动
自治区团委“十大行动”帮助青年解难题
兴安盟组团到浙江省学习经验深化合作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新局面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 在通辽市召开
稀土高新区: 科技“含金量” 提升产业“含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