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税宣提高公民依法纳税意识 不做“黑名单”企业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将“黑名单”政策宣传工作融入税务稽查执法过程,鼓励引导纳税人主动纠错、诚信纳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局对经查实确认存在逃避纳税义务及取得虚开发票行为的涉案企业,在依法做出税务处理和行政处罚的同时,结合企业所在行业、案件性质等,通过梳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黑名单)联合惩戒措施》所列28项措施,对被查对象进行风险提示和辅导,告知纳税人被列入“黑名单”后将面临的失信惩戒措施以及对企业、当事人造成的严重影响,并用其他失信企业的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工作的震慑、教育作用。此外,该局还向纳税人及时宣传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新走上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通过具体宣讲、以案说法,涉案企业都认识到违反税法所付出的高额成本,不再心存侥幸,积极配合稽查执法工作,主动纠正税收违法行为,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并表示将在日常经营中提高自我规范和依法纳税意识,坚决不做“黑名单”企业。目前,该局查办涉税违法案件结案率达到96%,保证了税款及时足额入库,有效维护了当地经济税收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草原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政治操弄注定不得人心
中国福彩启动“随手公益 一起造福”销售网点点亮活动
找准坐标 选准方位 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精准税宣提高公民依法纳税意识 不做“黑名单”企业
锡林郭勒盟三部门联合行动 重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村企“联姻”产业兴